退休男被誆欠1萬2電話費又涉刑案 1600萬老本慘變詐團大紅包

▲▼1名男子慘被假檢警詐騙,1600萬老本全部被盜領一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1名男子慘被假檢警詐騙,1600萬老本全部被盜領一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刑事局日前接獲線報,在中部1名7旬男子,在退休後靠著退休金過日子,但卻遭到詐騙集團假冒檢警,謊稱男子涉及毒品、洗錢罪嫌,要將錢交給檢察官監管後轉證人,最後男子交付4次現金,第5次更直接將提款卡存款簿提走,男子才發現1千6百萬老本全被提領一空。

警方調查,年約7旬的鍾姓男子,日前接獲電信公司來電積欠1萬2千元的電信費,事後又轉給165反詐騙的張警官,警官聲稱「個資被盜用,涉及刑事案件」,又接獲檢察官表示,男子涉及毒品、洗錢罪嫌。

該名檢察官向警方表示,要將所有的錢交付監管,就可以從嫌疑人轉為證人,4度派出2名「專員」前往收款,最後第5次,直接要求鍾姓男子將存簿以及提款卡交給「專員」,最後1600萬元提領一空。

另外還有1名南部的林姓男子,也是被以同樣的手法,聲稱林姓男子遭到第3方單位監控,還要每天定點回報以保障安全,再接獲檢察官表示「帳戶有問題」,要林提供金融卡以及密碼,最後陸續被盜領60萬元。

警方表示,詐騙集團假冒公務員話術詐騙有3個階段,首先,假冒公務部門、電信公司等單位,聲稱被害人身份被冒用或積欠電話費,其次,再轉給假警察表示當事人涉及詐騙等刑事案件。

再者,轉接檢察官、法官,謊稱被害人「身分遭冒用協助申請資金公證」、「收取資金控款」、「監管帳戶」。最後在出示假地檢署監管科、公正帳戶等傳票要求對方提供提款卡、密碼監管。

快訊/男扮女「框鴨哥出場」 狂歡後沒錢付...慘被押山區凌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