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曉明和baby為何選在農曆年前離婚?  網列「6大優點」一次看懂

記者沈信宗/綜合報導

Angelababy和黃曉明昨(28日)正式宣佈離婚,結束7年婚姻,兩人共同發表聲明表示「未來仍是家人」將會共同撫養孩子,不過挺多人好奇,明明正逢新年應該討個喜氣,為何兩人會選在這個時間點離婚,大陸媒體分享「世界知識局」的觀點分析給出答案了。

▲▼黃曉明、Angelababy最後合體畫面曝光! 男方舉動被網酸:真會裝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黃曉明和baby 28日宣布離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Angelababy與黃曉明宣佈離婚消息,兩人自2015年結婚至今7年育有1子,不過近年離婚傳言不斷,如今兩人婚姻關係劃下句點,網友也好奇發問「選擇在過年前離婚會不會觸霉頭?」,「世界知識局」列出6大優點分析,選在過年前離婚會有什麼優勢。

▲黃曉明和baby宣布離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Angelababy 與黃曉明於農曆年前離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1.民政局人少,辦理業務快

依據上海民政部門數據顯示,辦理離婚業務的淡季月份依序分別是2月、3月,最低的則在1月,正巧是農曆春節前後,Angelababy是上海人,如選在這個時間,剛好可以避開人流。

2.不用糾結去誰家過年

按照傳統,每逢過年夫妻都需要回男方家過年,而大陸80、90年後的人,大多都是獨生子女,夫妻雙方自然也會想回自己家陪家人,結婚時不可能各回各的家,如今一旦離婚了,就不用再考慮這個問題了,可以選個人適合的日子返鄉過年。

3.不用被催生

對中國的長輩來說,生育永遠是過年的話題,Angelababy和黃曉明已經有了一個孩子,過年期間肯定也不免被催婚二胎的狀況,現在也沒有這方面的壓力。

4.不用被親戚勸和

長輩大多勸和不勸離,人人都不樂見夫妻失和,過年期間如遭人耳聞夫妻間有紛爭,肯定也是不免被人說上兩句,但如果在年前辦離婚,親戚長輩也想勸合的內心,也只能往肚裡吞。

5.小朋友能避開被要求表演才藝

春節期間親戚間互串門子的機會最頻繁,談天當中最多的除了八卦外,另一大傳統就是請家中小朋友出來表演才藝,春節前離婚,不喜歡或不善於表演的小孩子也鬆了一口氣。

6.不用給對方的親戚發紅包了

新年發紅包給壓歲錢是春節期間重要一環,如今雙方已離婚,不用見另外一半的親戚,自然省下了一大半的紅包錢。

延伸閱讀

睽違9年重返球場接重任 哈孝遠曝打動原因:絕對不是薪水
脫女學生衣服性侵戲遭轟!《殭屍校園》預告破千萬 大尺度列18禁
鄭中基聯手吳君如 調教「偶像男團成員」當喜劇接班人形象全失
黃曉明baby離婚1天「秒清空彼此微博」!徹底斷開不演了 網一看狂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