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較溫和?美國死亡數超越Delta高峰 專家:將累計破百萬死

▲▼美國染疫住院人數暴增,已創下新高紀錄。美國疫情,美國確診,covid-19(圖/路透)

▲ 美國日均死亡人數暴增,太平間不堪負荷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Omicron病毒在全球掀起大規模感染潮,儘管病症似乎較輕,卻使美國平均單日死亡人數節節攀升,已超越去年Delta疫情高峰,且上升趨勢料將維持幾天至幾周。官員及專家警告,「較溫和」並不代表溫和,且預料Omicron將使美國累計死亡數從目前的87.8萬衝破百萬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美國新冠肺炎一周平均單日死亡數自11月中以來持續上升,27日達到2267例,超過去年9月Delta仍是主流毒株時的2100例高峰。

目前全美幾乎所有病例皆由Omicron引起,儘管多數患者病症並不嚴重,其高傳染性仍代表會有更多人染疫及更多死亡。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公衛教授諾伊默(Andrew Noymer)便預料,Omicron將使美國累計死亡數突破100萬。

研究人員認為,Omicron引起的症狀通常較輕,部分患者甚至無症狀,但也可能致命,就如流感一般,對長者、有其他健康問題或未接種疫苗者尤其危險。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(Rochelle Walensky)本周也在記者會上提醒,「重要的是『較溫和』不代表『溫和』。」

隨著Omicron在美國東北部擴散,在德拉瓦州經營洗衣店的健康男子庫洛塔(Chuck Culotta)去年聖誕節前出現症狀,聖誕節當天確診,短短不到一周後於12月31日病逝,就在他51歲生日的9天前。他的兄弟陶德(Todd)提到,庫洛塔生前因對疫苗長期效果抱有疑慮,並未接種。

堪薩斯州一家市區醫院本月已有50起新冠死亡個案,還有200人住院治療。醫院死者事務協調員萊特(Ciara Wright)坦言,他們擔心殯儀館不夠用,「我們確實可以使用冷凍車,但非必要並不想用。」負責驗屍工作的病理學家丹尼斯(Katie Dennis)也提到,1月以來太平間幾乎天天爆滿,「這絕對不尋常。」

美國至今累計87.8萬人死於新冠,位居全球最高。根據新冠預測中心(COVID-19 Forecast Hub)數據,儘管紐澤西州、賓州、愛荷華州、馬里蘭州、阿拉斯加及喬治亞州死亡數已達高峰,未來一周幾乎每個州的數字都將快速增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