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預告北市還有8萬劑BNT 擬2月7日開放預約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第三劑接種疫苗間隔時間所短,加上國內疫情升溫,造成不少民眾搶打疫苗,莫德納幾乎一劑難求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強調,台北市還有8萬劑BNT,莫德納則是一劑不剩,「我覺得台灣人要檢討」,並預告2月7日至10日可能會再提供疫苗預約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29日上午視察大佳河濱Drive-through春節專案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29日上午視察大佳河濱公園春節專案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由於台北市日前定出「2.5級餐飲防疫指引」,針對是否先讓餐飲業者先打疫苗?柯文哲29日視察大佳河濱公園篩檢站時表示,現在疫苗都還夠,大部分去上網預約都還有名額,不過以台北市為例,目前剩下8萬劑BNT,莫德納幾乎是一劑都不剩、全部打光。

柯文哲認為,「我覺得台灣人要去檢討,台灣人文化常一窩蜂⋯」目前沒有醫學證據顯示莫德納比BNT好,可是市場行情就是如此。

最後,柯文哲說,台北市政府會回去整理一下,並且與醫院商量,也許在2月7日至10日那週,會將8萬劑BNT全部重新放上網提供預約,畢竟疫苗覆蓋率還是要夠,若感染也只是小感冒,但不打疫苗造成感染,進而變成重症就很慘。

▼北市27日在台北車站開放BNT隨到隨到,現場擠滿人潮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▼北市27日在台北車站開放BNT隨到隨到,現場擠滿人潮。(圖/讀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