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五金行竟藏300公斤爆竹!警消一見全數查扣 業者臉綠了

▲▼新北市消防局查獲303公斤爆竹煙火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新北市消防局農曆年前查獲303公斤爆竹煙火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,下同)

記者蔡怡萍/新北報導

農曆春節連假開始,許多民眾都會與家人朋友施放爆竹煙火同樂,但務必要注意使用安全。新北市消防局昨(28)日在中和區一家五金百貨行查獲業者非法囤放303.67公斤、總火藥量99.805公斤的爆竹煙火一批,全數依違反「爆竹煙火管理條例」查扣,也將處6至30萬元的罰鍰。

▲▼新北市消防局查獲303公斤爆竹煙火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新北市消防局查獲303公斤爆竹煙火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新北市消防局國光分隊接獲線報,轄區內一家五金百貨行內囤放大量爆竹煙火,準備趁接下來的農曆新年間販售。小隊長帶隊前往現場,從百貨行外即發現屋內放置有許多爆竹標示的紙箱,查緝人員先告知業者爆竹煙火的危險性,與販賣囤放的相關規定,一開始業者還藉口推託,經過許久的勸說周旋才同意配合清查。

徹查五金行內發現,現場總共放置了爆竹煙火20箱、重量達303.67公斤,總火藥量99.805公斤,已違法超量囤放,當場進行查扣並開立舉發單。新北市消防局也藉機呼籲,農曆年間爆竹煙火需求量增加,但私下違法製造、儲存及販賣爆竹煙火,若大批易燃物不甚引燃,發生火災,將會危害自身與公眾安全,後果是不堪設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