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芳回應「兩巴掌說」! 再爆爭議言論:一點也不委屈

記者沈信宗/綜合報導

67歲的國寶級演員方芳(周正芳)近年來移居大陸,日前接受大陸央廣電台訪問,提到「兩巴掌說」引起兩岸熱議,沒想到近日受廣播《觀點》專訪時,再次提出個人觀點,直呼「兩岸和平統一,是我們每個中華兒女的使命」,爭議言論再次引起討論。

▲方芳接受廣播主持人唐湘龍專訪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觀點)

▲方芳接受廣播主持人唐湘龍專訪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觀點)

方芳近日與廣播節目主持人唐湘龍進行視訊訪談,對於先前的「兩巴掌說」受到大批網友攻擊,她坦言「我一點都沒有委屈,我只知道這些人會扭曲」,她比喻「家裡的小孩有1個不乖,難不成全部都打嗎?為什麼要搞得好像要打台灣,關係如此緊張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方芳不客氣的直言:「放著兩岸和平的康莊大道不走,非要搞獨立,你獨立的起來嗎?」另外,唐湘龍也問道,當時接受央廣專訪是怎麼促成的,她則解釋他們只是想瞭解她在大陸生活的感想,「老百姓說一點自己現在自己的生活、自己的感受,怎麼了嗎?」並不如大家所說,是受人指使成「統戰工具」,但如果真有人要她當,她也心甘情願做這件事。

▲方芳近日接受陸媒專訪,言論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方芳近日接受央廣專訪,提出「兩巴掌說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訪談中方芳也提出對大陸的看法,他認為大陸的建設傲視全球,能讓每個人民吃飽穿暖相當不容易,也感嘆:「現在是中國人活得最幸福、最有尊嚴的時候。」引發討論。

▲方芳參加完天安門升旗典禮,激動拍下了影片紀念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方芳參加完天安門升旗典禮,激動拍下了影片紀念。(圖/翻攝微博)

事實上,方芳日前接受大陸中央廣播電台《看台海》訪談時提到,台灣就像小孩不講理,「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」,另外,她上月還曾在抖音上傳一段參加北京天安門升旗儀式的影片,影片中她曬出自己的大陸居留證,情緒激動的表示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」,她在與唐湘龍的訪談中則解釋,會拍抖音單純只是想記錄自己在大陸的生活,並沒有什麼人背後指使,只是與時俱進罷了。

延伸閱讀

方芳求陸「打台灣2巴掌」! 網紅氣炸開轟:糟糕又不值得尊重
方芳嗆台藝人「不敢簽大陸資格證」! 陸主持反問:講這些為了賺錢嗎
方芳看天安門升旗激動落淚! 喊話父母「女兒代你們回到祖國懷抱」
方芳爽曬「中國身分證」疑為台胞證!世界和諧大使:我們的心越走越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