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把蜂當狗養!賣蜜被婆媽質疑 她拿蜂螫腫臉照自嘲

▲▼養蜂少女曾芷淳。(圖/曾芷淳提供)

▲曾芷淳曾是驗光師,因一場寒流決定辭職回家。(圖/曾芷淳提供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中報導

誰說年輕甜美女孩不能是農夫?28歲養蜂少女曾芷淳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笑到不行說,不少婆媽還真的不相信,穿著漂亮、化上妝的自己在養蜜蜂,質疑賣的蜜根本批來騙人。她不怕醜樣被看見,提供臉曾被蜂螫到腫到嚇人的照片自嘲,像個傻大姐,只要客人相信就好。

曾芷淳台中人,醫專視光科畢業後,在台北眼鏡行擔任驗光師,6年前寒流,不少新聞報導多起猝死,馬上想到家中的爸媽年紀大,妹妹出國唸書,因此決定搬回家。從小看著爸爸養蜜蜂、種橘子,對她而言,農業沒這麼辛苦,天生樂觀,什麼事情都有可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養蜂少女曾芷淳。(圖/曾芷淳提供)

▲▼曾芷淳不怕醜樣被看見,提供臉曾被蜂螫到腫到嚇人的照片。

▲▼養蜂少女曾芷淳。(圖/曾芷淳提供)

曾芷淳爸媽起初不看好,很難相信女兒當驗光師,一整天穿著漂亮,噴香水做美甲,能做多久,沒想到曾芷淳將這一個可能,發揮到最大,即便身邊不少人指點一個女孩怎會做這種工作?但她不在乎,雖沒冷氣吹了,堅持早晚一樣保養、化妝到園區,強調是畫給自己看的,開心最重要。

曾芷淳就這樣一個人開始日復一日照顧約300箱的蜜蜂,把蜂當成家養的狗狗,每天餵牠們吃東西,像寵物一樣關心,以去年為例產量有360公斤。現實是前幾年經驗不老練,很多問題要克服、學習,於是參加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,面試又因性別、長相和年紀被問,後悔想回頭怎麼辦?她秒答「沒辦法回頭」,不管這頭怎麼回,終究都要養蜂。

▲▼養蜂少女曾芷淳。(圖/曾芷淳提供)

▲▼不少婆媽不相信曾芷淳賣的蜂蜜是她自己養出來的。

▲▼養蜂少女曾芷淳。(圖/曾芷淳提供)

「男生女生又怎樣?」曾芷淳認為,不管男或女,都要思考自己想走哪條路?只要不違法,就該毫無顧忌地去走,別因為是男生、是女生便評斷人家很奇怪。她坦言連親戚都質疑過,慶幸的是沒被這些無謂的聲音擾亂,侷限自己人生。

偶爾會在展售農產品場合看見曾芷淳,她笑說,即便到現在,還是會有阿姨不相信擺在眼前的品項是自產,遑論被說過都是批來的。受訪後,曾芷淳拿出臉被蜂螫過的照片,完全沒有不自在感,不停說著那些屬於她獨有的經歷。她表示,養蜂就像狗狗參加賽跑,不見得每年會跑贏,會受氣候等因素影響,產量多寡不算重要,不管當年在服務業或回家養蜂,最值得的說的成就感是被「信任」,只要有客人會再回來,給上回饋,代表被肯定了,這種感覺比什麼都還要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