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行快比超商多「他問好賺嗎」網曝:老店做熟客、新店靠改裝

▲▼機車維修,機車行,維修保養, 摩托車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機車行在路上越來越多。(圖/資料照)

實習記者金奇/綜合報導

近年來機車行越開越多,數量甚至快要趕上便利商店,讓人不禁懷疑難道機車行真的有那麼賺錢嗎,又一名網友在PTT上提出這樣的疑問,並表示尤其是在大學的學區附近更是如此,讓他想問機車行真的有那麼好經營?

原PO表示,根據他的觀察,在大學學區附近除了便利店及飲食店,機車行算是次多了,老字號的很多都搶先佔到好地段,生意不差且經營很久,相反新進的年輕老闆喜歡開在巷弄裡,讓他不禁想問「現在機車行好經營嗎」?

▲▼機車行,機車修理保養,黑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許多網友點出新的車行都是靠改裝品賺錢。(圖/資料照)

貼文一出引來網友回覆「太競爭,台灣機車店多的快跟便利商店一樣,如果沒有三兩三吸引客人,大多都是給房東打工」、「大學附近專做改裝的我只看到越開越大家。一般車行很多就一人在做,基本上就做周遭的客人的基本保養,基本餓不死但也賺不到什麼大錢」。

底下也有許多的網友表示,較老的車行基本上與超商一樣,都是做回頭客的,常光顧的都是附近的居民,而較新的車行,基本上許多都是賣精品改裝的,若與老舊車行一樣,根本賺不到錢。

►早鳥價99800元!YAMAHA「EMF電動機車」發表 自主開發外型帥爆

►刷卡買新車能集點、車廠龍頭推計程車隊 和泰打什麼算盤他來解答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