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婦聊天太投入忘了皮包放哪裡 警原地等她認領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陳信得攝)

▲婦人故聊天忘了提領得十萬元,員警原地等候送還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哈勇嘎奧/台中報導

臺中市和平區今日上午一名張姓婦人前往梨山郵局提領10萬元現金,在年節期間包紅包給家人,提款後坐在便利商店前和友人講電話,聊天太投入,講完電話後忘了皮包放在桌上就離開了,和平警分局梨山分駐所警員林志鴻執行金融機構守望勤務時,發現郵局隔壁的便利超商前桌上放著1個黑色包包座位無人,員警望向超商裏面也沒有客人,研判可能是遺失物,失主應該急著前來尋找。不久,果然有1名婦人神色慌張四處張望,沿路找上來,員警趨前詢問張婦,確認遺失物後將皮包物歸原主。張姓婦人表示,自己太糊塗了,非常感謝員警的幫忙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陳信得攝)

梨山分駐所所長林欽錤表示,民眾於春節前夕提領大額現金應注意安全,警察機關也隨時提供存、提款護鈔服務,除加強金融機構安全維護措施外,也請民眾多加利用機動派出所,即時提供受理報案及各項為民服務。

和平警分局長陳祥麟提醒,春節快到了,自本(111)年1月24日22時至2月7日24時,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,警察機關提供民眾(含外僑)舉家外出遠遊可向警察申請居家安全維護貼心服務措施,只要撥打1通電話到轄區派出所或打「110」,讓您全家安心遠遊;另年節期間,和平警分局各分駐(派出)所將於轄內設置機動派出所,即時提供受理報案及各項為民服務;春節期間餐敘飲宴、切勿酒後開車,警察機關將針對「酒後駕車」、「闖紅燈」、「嚴重超速」(超速40公里以上)等重大交通違規加強取締,確保民眾行的安全,以「治安平穩、交通順暢、民眾安心」為工作主軸,透過治安、交通及為民服務作為,建構「平安、幸福、快樂」的社會氛圍,讓民眾平安歡度佳節。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陳信得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