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日月潭文武廟攜手承億文旅 邀民眾抽住宿券、博龜試手氣

▲日月潭文武廟去年首推平安龜原石文創展,今年擴大舉辦。(圖/日月潭文武廟提供)

▲日月潭文武廟去年首推平安龜原石文創展,今年擴大舉辦。(圖/日月潭文武廟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農曆春節正是出遊走春時刻,日月潭文武廟繼去年後,29日起再推「壬寅(2022)平安龜展覽」,邀集全台雕刻名師以代表長壽吉祥的烏龜為主題創作、共同展出,更特聘名家以銅鋅合金翻鑄、打造102套「平安龜」,並開放預約「博龜」體驗活動,並與有最美飯店之稱的「承億文旅‧潭日月」飯店合作,提供住宿券作為抽獎大禮,邀請民眾前來參拜、試試新年好手氣。

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表示,台灣高山流域蘊藏著許多千年的黑膽石、龜甲石、細沙岩、西瓜石、鐵丸、青龍石等奇特原石,經溪水沖刷造就有如交織蛛網、龜紋、龜背的自然紋路與線條,吸引不少雕刻師以石龜為創作題材,更有不少大師級作品現世;因此近年廟方盼結合宗教信仰與文創旅遊體驗,打造出日月潭獨一無二的展覽,並提供免費舞台讓作者和作品能夠獲得掌聲。

文武廟去年春節甫推出平安龜大展,即受到民眾熱烈迴響,因此今年擴大舉辦,共計參展作者48位,比去年多出20位,另也邀請台灣大山小溪雅石收藏名家一同共襄盛舉;並依據民間地方諺語「摸龜首,起大樓;摸龜尾,存家伙;摸龜殼,事業穩達達;摸龜腳,金銀財寶滿厝腳」,請出鎮殿之寶「平安石龜」迎接觀展民眾,讓所有參拜民眾都可獲祝福好運。

文武廟也攜手全台首間結合宗教文化、奪得易遊網「2021台灣最美飯店」票選「最美飯店」與「最美房間」的文創設計旅店「承億文旅‧潭日月」,合推「人氣票選活動」:民眾只要拍下平安龜大展活動現場照或與宣傳看板合照,並於社群平台標註「日月潭文武廟」或 Line給親友,即可領取抽獎券一張,最大獎為承億文旅全台通用住宿券一張,獎項亦有限量版平安靈龜。

除了提供靈龜抽獎名額,廟方指出,遊客還可預先報名參加限量「博龜」活動:於2月1日(初一)至2月5日(初五)期間每天上下午各有2場次,讓普羅信眾人人皆有機會將以銅鋅合金翻鑄打造的102 套平安龜請回家;本次展覽時間為自29日(六)至2月28日(一)為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