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圖秒懂春節天氣變化!明起先迎「猛烈雨彈」 過年圍爐急凍10度

▲春節連假天氣變化圖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風險)

▲春節連假天氣變化圖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風險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明天是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天的上班日,不過天氣將會趨於不穩定,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到南方雲系影響,明後兩日各地降雨機率高,尤其東南部、南部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伴隨雷擊,小年夜開始冷氣團接著南下影響,小年夜到除夕清晨最冷,低溫下探10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明後天受南方雲系影響,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及冷氣團南下,各地轉為短暫陣雨天氣,周六天氣最不穩定,東南部、南部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伴隨雷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日也就是小年夜起冷氣團影響,降雨以北部、東半部為主,周六開始就會逐漸降溫,最冷時段落在小年夜到除夕清晨,西半部、東北部11到12度,花東14到15度,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

▲▼過年天氣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明後兩日各地降雨機率高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臉書專頁天氣風險貼出「連假天氣圖卡」,並指出,連假首日到除夕受到南方雲系以及鋒面通過的影響,各地都會下雨,其中南部、南花蓮至恆春半島要留意可能有雷雨發生,瞬間雨勢可能較大;晚間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氣溫下滑,低溫15-17度。

小年夜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陣雨,中部平地上半天亦有零星降雨,南部則漸趨穩定多雲至晴;夜間氣溫探底,至除夕清晨最冷,市區低溫12-14度,北部、西半部近山、空曠區域低溫可達10-12度。

除夕天氣最為穩定,除了迎風面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餘大致上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但要注意早晚較冷,隔日清晨仍有局部11-13低溫發生的機會,穿著要保暖。

▲未來一周溫度變化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初一至初二將再有鋒面建立於華南一帶,因此有較多水氣順著中層的西南風東移到臺灣附近,迎風面降雨會變得比較明顯,另外桃園到臺中、彰化一帶也會有一些下雨的狀況,但雨勢不大,南部仍然穩定,僅雲層略為增多,氣溫則因冷空氣減弱而有所回升,中南部要注意日夜溫差較大。

初二晚間可能有段小空檔,但很快初三隨著鋒面通過,各地又將轉為陰陣雨天氣,北部、東北部留意較大雨勢,降雨可能會持續一整天。初四之後鋒面東移遠離,東北季風顯著增強,水氣逐漸減少,回歸典型東北季風天氣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則漸轉乾放晴,但接著又將會有強冷空氣南下,有機會比小年夜還要更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