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東醫院再+1! 新北衛生局:確診母子「隔壁病房陪病者」陰轉陽

▲▼亞東醫院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亞東醫院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亞東醫院昨天新增一名女性病患(案18548)及陪病的兒子(案18560)染疫,27日再添1例確診,為母子案隔壁病房的陪病者,依空間時序研判為同一傳播鏈,詳細基因序列及疫調仍依指揮中心判斷為依歸。

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證實,下午接獲亞東醫院告知,該院篩檢快速PCR驗出一名陰轉陽的陪病者,靜待進一步檢驗結果,後續將依防疫程序進行相關防疫作為。

亞東醫院說明,本周起亞東醫院重啟院內超過7日住院與陪病者採檢,發現1位病患(案18548)與其陪病家屬(兒子 案18560)確診,案18560持續檢測發現C值從28上升為35,並出現N抗體,代表案18560染疫先於案18548。

亞東醫院表示,1月25日當天,病房其他同仁及病家雖然PCR為陰性,援例匡列隔離並持續篩檢,於今(27)日進行再次篩檢作業時,驗出一名PCR陰轉陽的陪病者,此陪病者與前案為隔壁病房關係,依空間時序研判為同一傳播鏈,詳細基因序列及疫調仍依指揮中心判斷為依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