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通話討論烏俄局勢 布林肯:俄羅斯侵烏恐引發全球性風險

▲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、中國外交部長王毅。(組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討論了烏俄問題。(組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26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通話,雙方探討了目前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情勢。美方在通話中強調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為全球帶來風險,而王毅則呼籲各方應保持冷靜。

據路透社報導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指出,布林肯在會談強調,俄羅斯進一步侵略烏克蘭可能會帶來全球性的安全與經濟風險,因此以外交渠道緩和緊張局勢是負責任的前進方式。

港媒則指出,王毅在通話中表示,要解決烏克蘭的問題就必須回到《新明斯克協議》上來看,只要符合協議方向和精神,中方都支持。他同時也呼籲各方應保持冷靜,不要刺激局勢、炒作渲染危機。

這是美中自去年12月爆發烏克蘭危機以來,首次進行了高層之間的通話。隨著烏俄之間的緊張局勢升級,美國正積極與北約盟國合作,試圖為東歐增援,並對俄羅斯祭出嚴厲的制裁,以避免烏俄衝突爆發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