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最新雲梯車正式啟用 升舉最高達16樓只需2分鐘

▲新的50公尺雲梯車,配備是目前最新,可向上屈折第三臂、向上舉得90度,收梯輔助系統、腳架操作可在30秒內平衡,且由地面舉升可高達16樓高 ,造價約3500萬元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雲林縣新的50公尺雲梯車,配備是目前最新,可向上屈折第三臂、向上舉得90度,收梯輔助系統、腳架操作可在30秒內平衡,且由地面舉升可高達16樓高 ,造價約3500萬元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高樓層建築漸增,雲林縣政府除加強所轄大樓消防安全設備檢查、清除場所安全門(梯)堵塞外,高樓火災搶救工作更顯重要。為提升救災量能,內政部補助4千多萬及縣府編列800萬元,添購雲梯車、水庫車及水箱車各一輛,其中雲梯車為50公尺高,配置先進電腦控制系統,從地面舉升到最高16樓只需2分鐘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縣內高樓層建築增加,很感謝中央、縣議會支持汰換老舊消防車輛,尤其這次新的50公尺雲梯車,配備是目前最新,可向上屈折第三臂、向上舉得90度,收梯輔助系統、腳架操作可在30秒內平衡,且由地面舉升可高達16樓高 ,造價約3500萬元,將配置在轄內大樓最多的斗六分隊。

雲林縣消防局長林文山指出,全縣10樓層高住宅及商辦大樓有57棟,現有6輛雲梯車,另新購買水庫車可裝載12公噸水量,配置在土庫分隊,位處雲林中心可機動支援;水箱車可載水3噸,且配置新式單艙雙排水箱,可搭載7名消防人員,能在第一時間投入大量搶救人力,配置在四湖分隊。

▲新的50公尺雲梯車,配備是目前最新,可向上屈折第三臂、向上舉得90度,收梯輔助系統、腳架操作可在30秒內平衡,且由地面舉升可高達16樓高 ,造價約3500萬元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雲梯車配置先進電腦控制系統,從地面舉升到最高16樓只需2分鐘,啟用典禮中雲林縣長張麗善、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、縣議員賴淑綏、斗六市長林聖爵體驗搭乘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綻放滿山谷!草嶺仙境迎新春 雲林櫻花季1/29登場

►張麗善胞弟涉違法墾山案 3監委現勘「該看的、想看的都有看到」

►雲林防疫不停學 「居家學習教師遠距教學視訊設備」今啟用

►雲林婦買完菜走回家包包遭搶 失聯移工躲廢棄民宅被逮

►雲林男4個月3度酒駕被抓 聲押獲准!確定看守所內過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