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缺120萬顆蛋!農委會調度「南蛋北送」估清明恢復正常供應

▲▼雞蛋,蛋行,白蛋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近期市場屢傳雞蛋缺貨,農委會將啟動「南蛋北送」調度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文/中央社

近來蛋價偏高,民眾擔心缺貨。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說,因南部蛋源比較充分,會調度一部分往北部送,同時也從澳洲、美國進口,每週約60萬顆蛋,預估清明時蛋量就能恢復正常。

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,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,目前每天雞蛋的需求量是2360萬顆,最近中南部因為有幾波寒流,最高、最低溫差有15度,影響產蛋率減少2成左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胡忠一說,飼料價格上漲4成,但不希望物價太高造成消費者財務支出,因此去年12月22日後,產地價格維持每台斤新台幣34.5元,這也影響農民產業結構的誘因;加上又有禽流感,導致現在每天缺蛋120萬顆。

胡忠一表示,雞蛋加工廠每天占產量的1成,目前已先停工,轉為生鮮使用;高雄、屏東生產的蛋也「南蛋北送」,以彌補不足;同時也從澳洲、美國進口,超市、量販店不會有缺蛋問題,散裝部分會全力補充需求。

黃金城也說,「南蛋北送」是因為南部蛋源比較充分,因此調度後提出一部分往北部送。至於什麼時候蛋量才能恢復,「現在看起來要到3月底,蛋源才會補正過來」。

黃金城表示,從去年底到今年初,有些雞隻感染禽流感,數量不小,要到3月底才能補過來。不足的蛋量已協調從澳洲、美國進口,2月中旬澳洲的蛋會先進來,每週至少一個貨櫃、約60萬顆雞蛋,將視市場狀況決定何時停止進口,「清明時就該恢復正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