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國男足世界盃資格賽想完封日本 日媒:要小心他們功夫足球

▲ 中國男足不敵日本 。(圖/路透)

▲ 中國男足先前以0比1日本輸球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 

中國男足今天(27日)晚間將在世界盃資格賽12強賽交手日本,想要全力拿下這場比賽勝利,卻發生歸化球員搞不定事件,另一頭,日媒則是警吿自家男足,「必須要小心中國男足的肉搏戰,因為他們會使用功夫足球。」

目前排在小組第5位的中國,基本上已經無緣晉級,27日作客日本為了拚勝,找了3名歸化中國的巴西球員洛國富、費南多以及阿蘭,卻發生洛國富、費南多被滯留荷蘭機場,最後無緣出賽此役,僅剩下阿蘭以及出生英國利物浦的蔣光太能上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雙方上次碰頭時,日本在客場以1比0小勝。蔣光太日前受訪時說道,「相信總教練的訓練和戰術安排,也有透過影片分析對手,希望大家拭目以待,期待作客日本我們能零封(完封)對手,用勝利給球迷們拜年。」

不過日媒《東京體育》報導,「中國男足這次歸化球員減少,可能會讓他們回到注重身體對抗的比賽風格,也就是他們擅長的肉搏戰,對此日本也徵召了許多身體對抗性強的球員,不過日本還是得小心中國傳統的功夫足球。」主帥森保一也提到,「中國球風可能會有改變。」

不過會特別說起「功夫足球」,是因為在2019年東亞盃時,已經連輸日本21年的中國對上日本,當時姜至鵬抬腳往橋岡大樹後頭部攻擊吞黃牌,賽後甚至說不認為會拿紅牌,「可以看到我是用腳弓先把球斷下來,然後才是他的頭部碰到我的腳。」此舉引發軒然大波。

▼中國姜至鵬曾在東亞盃飛踢日本橋岡大樹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いっこー/ikko)

▲▼東亞盃/中國姜至鵬飛踢日本頭部吞黃牌:是他的頭碰我的腳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いっこー/ikko)

關鍵字: 世界盃資格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