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口服新冠藥物抵台「有3200人份」 張上淳曝適用對象!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、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、指揮官陳時中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輝瑞新冠肺炎口服藥物3200人份今運抵台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該藥物適用對象是具糖尿病、慢性腎病等重症風險因子,包括未使用氧氣且於發病五天內之大於12歲且體重大於40公斤病患。值得高興的是,這次的輝瑞口服藥加上之前抵台的默沙東,台灣是亞洲第一國家同時備有兩種藥物國家。

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重症風險因子包括年齡65歲、糖尿病、慢性腎病、心血管疾病(含高血壓)、慢性肺疾、BMI25(或12-17歲兒童青少年BMI超過同齡第85百分位)、其他影響免疫功能疾病或已知重症風險因子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上淳表示,這次的輝瑞藥物基本上由醫師做處方使用,民眾若有用到長期使用藥物,一定要告知主治醫師,由醫師來判斷,要考量藥物彼此之間的交互作用會不會影響,評估如何調整藥物,指揮中心除了會發給醫界通函外,目前相關醫學會已經準備辦理研討會,讓第一線醫師更清楚這些藥物使用時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