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春節「醫院看病」懶人包 高醫除夕至初三休診!篩檢站正常開

▲▼高醫門診除夕至初三休診,其他醫療服務不打烊。(圖/高醫提供)

▲高醫門診除夕至初三休診,其他醫療服務不打烊。(圖/高醫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了,不少醫院都會調整春節門診時間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整理出高雄各大醫院的休診時段,民眾可多加留意。另外,因應新冠疫情影響,一般病房仍禁止探病,僅維持1名具陪伴證的陪病者,進入院區一律戴口罩及量測體溫,並需配合實聯制登記。

▲▼高醫門診除夕至初三休診,其他醫療服務不打烊。(圖/高醫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醫門診除夕至初三休診,其他醫療服務不打烊。(圖/高醫提供)

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

各部門春節期間營運調整如下:
【門診】、【檢查】、【戶外領藥】、【戶外呼吸道門診】
■1/31(除夕,星期一)至2/3(初三,星期四)休診
■2/4 (初四,星期五)恢復正常
【急診】、【血液透析】春節期間照常。

【出境及特殊狀況民眾COVID-19自費篩檢】春節期間預約受理。
■1/31(除夕,星期一)至2/3(初三,星期四)
僅提供隔日取件,自費價4,500元
採檢時間:8:30~9:30
報到地點:急診檢傷站

【住院前COVID-19抗原快篩/核酸(PCR)檢驗(健檢二樓)】
■1/30(小年夜,星期日)至2/2(初二,星期三)暫停

【社區篩檢站(衛生局公佈符合篩檢族群)】
■正常服務 週一至週五8:30~11:30

▲▼高雄長庚春節門診狀況。(圖/高雄長庚提供)

▲高雄長庚春節門診狀況。(圖/高雄長庚提供)

高雄長庚醫院

急診、戶外防疫門診正常,兒童醫院內科、兒科,2/2-2/4上午各開1診,其他門診1/31-2/5休診。

高雄榮總

1/29中醫正常門診,1/31內科、外科、婦科、兒科各一診,2/2-2/3休診,2/4全院正常門診。

另因應流感相關疫情及民眾就醫,1/31至2/4過年例假日,開設「農曆春節防疫門診」,看診時間為上午9~11點30分(掛號至11點),看診對象:有呼吸道相關等症狀之民眾。

高雄市立大同醫院

1月29日(六) 正常門診
1月30日(日)全日休診
1月31日(一)全日休診
2月1日 (二)全日休診
2月2日 (三)全日休診
2月3日 (四)全日休診
2月4日 (五)正常門診
2月5日 (六)正常門診

※連續假期期間【住院】及【急診】正常服務

義大醫療體系醫院

門診:除夕(1/31) 、初三(2/3) 上午看診;初四(2/4)以後恢復正常門診看診。義大醫療體系醫院,急診照常24小時開放。

阮綜合醫院

除夕(1/31)半天門診,初一至初三(2/1-2/3)休診,初四(2/4)開診。急診一切照常。

高雄市立聯合醫院

2/1至2/3全日停診,1/31、2/4開設內、外、兒、骨、泌尿科特別門診,2/5恢復正常門診。急診一切正常。

▲▼高醫門診除夕至初三休診,其他醫療服務不打烊。(圖/高醫提供)

▲受到疫情影響,一般病房仍禁止探病,僅維持1名具陪伴證的陪病者(含照顧服務員)。(圖/高醫提供)

另外提醒民眾,受到疫情影響,一般病房仍禁止探病,僅維持1名具陪伴證的陪病者(含照顧服務員),特殊情形依政府規定,進入院區一律戴口罩及量測體溫,並且需配合實聯制登記及TOCC(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、群聚)詢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