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修憲缺動保「為動物發聲遊行」年後登場 朝野立委力挺

▲▼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召開「修憲無動保 動團很不滿將發起春節後『為動物發聲~動物保護入憲』大遊行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日前初審「18歲公民權」,將該案送出委員會,不過,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今(27)舉行記者會批評,儘管朝野立委提出8版本「動物保護入憲」,該議題仍遭擱置,將在年後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並於2月20日舉行「為動物發聲,動物保護入憲」大遊行繞行總統府表達不滿,包括民進黨立委吳玉琴、陳亭妃、國民黨立委林奕華、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、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均與會力挺。

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說,很遺憾在這次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中,無法針對動物保護入憲進行討論,並澄清說,倡議修憲「不是要把台灣變成完全吃素的國家,這完全是個曲解」;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補充,外界常混淆「動物權入憲」和「動物保護入憲」的改念,前者是指不能利用動物,包括不能吃肉、不能進行動物實驗、不能開發環境,後者是主張人類利用動物時要盡量減少其痛苦,可以用替代方案就應該用替代方案,而動保團體主張的是「動物保護入憲」。

陳亭妃直指,現在朝野各黨都提出動物保護入憲的修憲草案,只要有共識,隨時可以進行修憲討論,但修憲現正遭遇國民黨不參與討論的瓶頸。吳玉琴也說,這次修憲委員會對於動物保護入憲的議題幾乎沒有討論到,非常可惜,呼籲修憲必須有新的格局,若是沒有國民黨,就無法推動憲改。

不過,林奕華會中澄清說,國民黨絕對全力支持動物保護入憲,其修憲草案也有相關內容,呼籲執政黨下會期應針對各修憲議題分組開公聽會做深入討論,不要讓動物保護入憲變成遺珠之憾。

▲▼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召開「修憲無動保 動團很不滿將發起春節後『為動物發聲~動物保護入憲』大遊行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