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gatti將推出「山豬王」後繼車 維持W16引擎、最快2024亮相

▲Bugatti開發新超跑。(圖/翻攝自Bugatti)

▲Bugatti透露正在開發新超跑,將會採內燃機引擎,外界推測會是Chiron的後繼車款,最快2024年亮相。(圖/翻攝自Bugatti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在去年由保時捷、Bugatti與Rimac 3家品牌成立的新Bugatti Rimac合資企業,近日公布2021年銷量資訊,除了在去年賣出150輛外,新總裁Mate Rimac也對外宣佈,Bugatti正在開發一款新超跑、並且採用內燃機引擎,很可能是Chiron的後繼車款,預計最快在2024年到來。

▲Bugatti開發新超跑。(圖/翻攝自Bugatti)

▲新總裁Mate Rimac直言新一代超跑仍會搭載W16 8.0升4渦輪汽油引擎。

雖然在Rimac技術奧援下Bugatti可迅速進入電動化時代,但Mate Rimac不認為應該侷限在電動車,相反的,他直言下一代Bugatti超跑仍會搭載W16 8.0升4渦輪汽油引擎,與Veyron、Chiron甚至是其他限量跑車(如Divo、La Voiture Noire、Centodieci、Bolide)等一樣。

話雖如此,但在環保法規下,Bugatti新超跑也會加入油電技術,很可能與藍寶堅尼V12一樣,透過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技術,為這類燃油超跑提供純電行駛里程,以通過排放法規的要求。

Bugatti去年共賣出150輛,創下品牌史上新高,150輛中還包括限量40輛的賽道超跑Bolide,該車售價高達500萬歐元(折合新台幣1.6億),具有最大馬力1,824匹/188.6公斤米扭力與1,240公斤的極輕車重。

只能在賽道上奔馳的千匹山豬王 Bugatti Bolide破百加速只需2.17秒(圖/翻攝自Bugatti)

▲雖然受到疫情影響,但Bugatti去年賣出150輛創下銷量新高,其中有40輛還是賽道限定的Bolide。

►Hyundai科幻廂型車可望2月登台!超酷炫外型開在路上辨識度超高

►Gogoro驚傳「駭客攻擊系統」延誤交車!官方:已提高資安層級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