挾持女車主搶錢逆向撞死無辜路人 惡劣水電工狡辯油門是她踩的

▲▼劉男持刀強押郭女搶劫,郭女開車往前衝撞倒2人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劉男(紅衣者)持刀強押郭女搶劫,開車暴衝撞倒2人造成1死1傷。(資料照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1名水電工劉性良前年隨機闖進路邊1輛臨停轎車,持1把鐮刀喝令郭姓女駕駛開車但遭遇激烈反抗,劉男竟從副駕駛座伸腳踩住油門加速,想逼使郭女就範,卻使車身暴衝,逆向撞倒2位無辜路人造成1死1傷,劉男到案推稱郭女驚嚇重踩油門引發連環車禍,高院二審不採信劉男辯詞,今駁回上訴,仍依強盜致人於死罪判刑12年10月,可上訴。

本案發生於前年(2020年)6月19日下午4時許,竊盜、搶奪慣犯劉性良(40歲)在新北市蘆洲區,看到當時23歲郭女獨自開車臨停路邊,隔著車窗瞄見副駕駛座放著黑色包包,劉男覬覦裡面的財物,持1把鐮刀打開沒上鎖的車門,侵入副駕喝令郭女開車,打算到偏僻處下手。

▲▼劉男持刀強押郭女搶劫,郭女開車往前衝撞倒2人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劉男持刀脅迫女駕駛並劫車橫衝直撞,撞倒2人造成1死1傷又引發連環車禍。(資料照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郭女奮勇抵抗,劉男拉扯時掉刀,為壓制郭女,劉男伸腳跨到駕駛座踩住油門,車子頓時暴衝起步,郭女驚嚇萬分、不敢再反抗,劉男雙手隔開郭女接管方向盤,就用跨坐方式開車,但在超車時,迎面撞飛騎腳踏車的50歲陳姓女子,再撞倒站在路邊的14歲黃姓國中生。

陳女頭部重創、全身多處挫傷,送醫因顱內出血昏迷,急救到同月24日仍不治,黃姓少年右腿骨折、頭部與全身多處擦挫傷,幸好保住性命。

▲▼蘆洲白色小轎車女駕駛遭持刀架脖搶劫,國中生無辜被撞飛2層樓高後斷腿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劉男持刀脅迫女駕駛並劫車橫衝直撞,撞倒2人造成1死1傷又引發連環車禍。(資料照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劉男接著又開車撞上另1輛賓士車停住,趁亂搶走郭女包包逃進巷內,當晚找媽媽陪同到警局自首,坦承強盜但否認意圖殺人,辯稱踩住煞車以免衝撞店家,是郭女猛踩油門引發連環車禍。郭女堅稱劉男肇事,她當時只能不停尖叫,眼睜睜看著車子連環撞。

檢方起訴劉男涉犯殺人等罪嫌,法官勘驗郭女轎車行車記錄器畫面,認定劉男有閃躲來車,應沒意圖無差別殺人,但一般人都知道逆向飆車可能引發死傷事故,劉男為強盜財物而開車橫衝直撞、漠視他人生命、身體安全,不僅使郭女飽受恐懼,更造成陳女無辜喪命、黃姓少年受傷不輕。

▲▼搶匪在媽媽陪伴下到板橋後埔派出所投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搶匪在媽媽陪伴下到板橋後埔派出所投案。(資料照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一審據此改依強盜致人於死罪判劉男12年10月徒刑,至於撞車被控毀損罪嫌,因不處罰過失行為,獲判無罪,被控撞倒黃姓少年涉嫌殺人未遂,獲公訴不受理。劉男上訴高院依舊僅承認強盜罪,檢方也上訴主張應改依殺人罪論處,今都被高院駁回,毀損罪無罪確定,其餘罪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