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跟進各國抵制!東奧代表團不出席北京開閉幕式、不派官員隨行

▲▼北京冬奧授旗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我國北京冬奧代表團授旗儀式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國所舉辦的2022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正式開幕,隨著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實施「外交杯葛」北京冬奧、許多國家也因中國人權議題,宣布跟進外交抵制,對於我國冬奧代表團如何應對,立委王定宇表示,台灣政府已擬定採取「外交抵制」相同方式,將不派官員隨行與會。

北京冬奧選手村1月23日開村,20多個國家的代表團已經入住。這是一個「閉環管理」的防疫泡泡,但因中國人權議題,美國去年底宣布外交抵制,澳洲、英國與加拿大等國隨即跟進。德國、日本等國雖不願用外交抵制的字眼,但也不派政府官員參加。

我國代表團部分,台灣有四名運動員獲得冬奧參賽資格,將會參加競速滑冰、雪橇、滑雪三個項目。針對北京冬奧,王定宇表示,台灣政府已擬定我國代表團不出席開、閉幕式,並採取國際上自由民主國家的「外交抵制」相同方式,將不派官員隨行與會。

據媒體報導指出,我國政府評估中國將於開幕典禮藉進場順序凸顯一中,大會司儀恐以「中國台北」稱呼矮化,政府已擬定我代表團不出席開閉幕式,並依往例不派官員隨行;至於取得資格的台灣選手,則可以競逐出賽,政府這項最新決定將由中華奧會轉告中國奧會,相關消息也將由教育部對外宣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