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自衛隊赴東加救災「4人染疫」 救援全面喊卡!36人留澳隔離

▲▼日本自衛隊赴東加救災「4人染疫」 救援全面喊卡。(圖/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)

▲日本自衛隊赴東加執行救援活動,卻傳出染疫消息,目前暫停一切救災行動。(圖/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東加群島附近海底火山噴發,引發嚴重災情,各國也紛紛派出人力前往救援,同時提供物資。然而日本派出的航空自衛隊員卻傳出有4人確診,目前日方已經全面暫停救援行動,連同另外36名密切接觸者一同在澳洲的住宿設施隔離,接下來則會進行疫調,以釐清感染路徑。不僅如此,澳洲軍艦25日也傳出船上有23人染疫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5日宣布,有4名前往東加協助國際緊急救援行動的航空自衛隊員感染新冠病毒,年齡分別在20歲至40多歲,目前已經連同另外36名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的隊員一同到澳洲隔離。

▲▼日本自衛隊赴東加救災「4人染疫」 救援全面喊卡。(圖/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)

▲▼日本航空自衛隊派出2架C-130運輸機前往東加進行救援。(圖/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)

▲▼日本自衛隊赴東加救災「4人染疫」 救援全面喊卡。(圖/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)

防衛省表示,這4人20日從愛知縣小牧基地出發,分別搭乘2架C-130運輸機離開日本,21日至22日抵達澳洲安伯利空軍基地,同時於22日、24日執行空運物資的任務,將飲用水運往東加的富阿阿莫圖國際機場。

確診的其中一名30多歲隊員24日確診新冠肺炎,C-130運輸機上的另外3人則在25日出現喉嚨痛與發燒症狀,經檢驗結果呈陽性。根據防衛省指出,所有自衛隊員在出發前以及入境澳洲前都已經接受PCR檢測,當時結果皆呈陰性。日方目前已經全面暫停救援行動,並進行隔離。

▲▼澳洲皇家海軍軍艦「阿德萊德號」22日載滿了急救物資,出發前往東加,不料卻在路上傳出有23宗確診的案例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皇家海軍軍艦「阿德萊德號」22日出發前往東加,不料卻在路上傳出有23宗確診的案例。(圖/路透)

除了日本自衛隊外,參與東加救援行動的澳洲也傳出士兵染疫。澳洲國防部長杜登(Peter Dutton)25日證實,載有工程設備、食水等急救物資的皇家海軍軍艦「阿德萊德號」(HMAS Adelaide),22日從布里斯班出發後,於25日發現有23人染疫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