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二補選後首次民調出爐 盧秀燕領先林佳龍3成

▲▼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2022九合一選舉年底登場,台中市長選舉備受各界矚目。根據台灣指標調查在中二補選投票2週後進行的民調顯示,盧秀燕施政滿意度64.2%、市民信任度61.7%,與去年民調趨勢相符,防疫表現上也獲得87.9%的高滿意度,對於2022縣市長選舉,盧秀燕支持度穩定領先民進黨可能推派的林佳龍、蔡其昌或何欣純,領先將近3成。

台灣指標調查進行「台中市長選舉調查」,針對全台中29區完成1068份有效樣本,信賴水準在95%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±3.0%,民調時間在今年1月20日至21日,距離中二選舉1月9日投票後約2週,民調結果對年底台中市長具有一定參考性。

民調顯示,上任3年多的盧秀燕,與台中市府團隊的施政滿意度為64.2%、市民信任度61.7%,與去年底各項民調的趨勢相符。在防疫表現上,盧秀燕的防疫作為獲得87.9%的滿意度,顯示過去2年以來,盧秀燕領導市政府認真防疫,在疫情相較和緩的成績上,台中市民不分性別、年齡、居住區、教育程度都獲得高滿意度。

至於各界關注的2022台中市長選舉,盧秀燕面對可能回鍋參選的民進黨林佳龍,盧以52%的支持度領先林的22.1%;若對上民進黨可能徵召新潮流力捧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盧秀燕更以52.6%支持度贏過蔡的16.8%;若對上民進黨立委何欣純,盧秀燕也取得53.2%支持度,領先何的15.6%。

民調顯示,盧秀燕爭取連任台中市長,對上民進黨可能徵召的人選,無論是林佳龍、蔡其昌或何欣純,盧秀燕支持度都穩定領先將近3成,尤其在林佳龍過去的立委選區(中西東南區)、蔡其昌的海線選區(大甲、大安、外埔、清水、梧棲)或何欣純的立委選區(大里、太平),盧秀燕也都贏過綠營對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