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房仲2年只賣1間 詐團「撈不到錢」竟騙走10張金融卡當人頭

▲▼ATM,領錢,提款,插卡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詐騙集團發現女房仲帳戶內沒錢可騙,乾脆騙走金融卡當人頭帳戶使用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女房仲小B(化名)去年遇到詐騙集團,誤以為自己網購扣款出問題,照指示操作ATM更改設定,試了10張金融卡都失敗,詐團成員發現小B戶頭都沒錢,什麼也撈不到,乾脆嚇唬小B把金融卡晶片都弄壞了,小B把10張金融卡都寄給詐團,從此手機頻繁跳出銀行入帳通知,小B因成人頭帳戶被控幫助詐欺,台北地檢署最後查明小B也受騙,26日處分不起訴。

年約30歲的小B從事房屋仲介已經2年,但是生意不好,至今只成交1戶,平常幾乎沒有收入,只能靠老公薪水過日子,2021年7、8月間,小B接到神秘電話,通知小B先前的網購扣款出問題,系統多扣了幾萬元,小B緊張地照指示到ATM操作解除金融卡設定。

詐團成員發現,唬弄小B試了10張金融卡都沒能從中騙到轉帳,才知道小B其實根本沒有錢,詐團竟然一不做二不休,找人扮演晶片公司的工程人員,告訴小B因為操作不當,把金融卡上的晶片都弄壞了,還裝好心地說,因為疫情期間,不方便讓小B每家銀行都跑一趟,特別通融小B一次把所有金融卡都寄到晶片公司去檢修。

假的晶片工程人員還瞎扯,收到晶片後進行測試,會傳送很多銀行簡訊到小B的手機,但那是測試的一部分,警告小B絕對不要點開簡訊,否則會測試失敗,小B不疑有他,寄出10張金融卡後,果然簡訊不斷跳出,小B都視若無睹,直到第3天,小B的老公覺得不對勁,點開1則簡訊,發現帳戶竟然有幾萬元款項匯入。

此時小B已經涉嫌提供銀行帳戶幫助詐欺,遭各地檢警展開偵辦,小B收到傳票後向檢察官解釋,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成了詐騙人頭,檢察官根據小B和詐團成員的通訊對話紀錄,與小B的說詞相符,因此採信認為小B也是被騙的受害者,以詐欺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涉假交易掏空聯昌1.5億 東元前董事黃育仁遭搜索約談

假車禍高手!1年半13次車禍撈20萬 小黃運將手法曝光

櫃姐偷藏會員禮「幫客人保留」 挨告侵占3次不起訴最終逆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