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道安會議出席率全年掛蛋! 柯文哲也被交長點名:12月缺席

▲▼國道1號南下台中后里段死亡車禍,夫妻雙亡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國內車禍死亡人數居高不下,交通部每月召開記者會說明道安狀況。示意圖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交通部今天(1/26)公布去年1至11月道路交通事故統計分析,總計發生32萬1148起事故,造成2704人死亡,受傷人數更高達42萬。另外,交通部也統計去年各縣市首長主持道安會議紀錄,去年12月高雄市、基隆市、新竹縣等9縣市首長出席率都有改善,但交通部長王國材也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,並未出席12月道安會議,期望柯文哲持續擔當道安優等生。

交通部今天召開記者會,公布去年1至11月道路交通事故統計。道安會執行秘書吳木富指出,去年1至11月間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2704人,縣市30日內死亡人數則以高雄市296人為最多,其次則為台南市270人以及台中市265人;但若以單月11月30日死亡人數來看,死亡人數較高前五名則為高雄、桃園、新北與台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木富也指出,11月個縣市30日死亡人數若和前年同期比較,增幅較高的縣市第一名為宜蘭,再者為桃園、台北以及新竹市;相較前年同期改善者則有台南、台東、雲林和嘉義市。

另外,交通部也公告去年各縣市首長主持道安會議次數,台南市去年12個月每月均舉行,且均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主持,為所有縣市中最佳,其次則為苗栗縣舉行11次且地方首長均出席主持,台北市開會次數也有11次,10次由市長柯文哲主持。

但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到,新竹市去年1到11月間30日內死亡人數達40人,新竹市首長卻一次都沒有出席道安會議,嘉義縣死亡人數達116人,首長也僅出席過一次,希望地方首長忙於公務之餘可以多花一些心力在事故防治上。

若以去年12月來看,王國材說,台北市、新竹市、嘉義縣、連江縣首長沒有主持道安會議,其中台北市去年1到11月中死亡人數為121人,比起前年增加28人。過去柯文哲主持道安會議均全程參與,不知道12月是不是有其他原因,「期待柯市長持續當道安優等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