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首推元宇宙教育 砸逾5千萬讓學子掌握未來科技

▲▼北市首推元宇宙教育,砸逾5千萬掌握未來科技趨勢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市教育局宣布首度推出元宇宙教育,砸逾5千萬希望讓學生掌握未來科技趨勢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元宇宙近來成為科技界最熱話題,台北市教育局也搭上風潮,今(26日)在北市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上宣布,為了讓學生即早掌握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,從111年度起投入5351萬元,推動「元宇宙教育總體計畫」,協助教師發展元宇宙教育課程,並增進學生「元宇宙」概念與知能,引導學校營造創新未來的教育新面貌。

台北市110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今天舉行,為落實防疫並減少群聚風險,今天早上採線上同步與非同步方式召開,這次會議以「躍升台北教育 迎向幸福未來-韌性治理、創新超越」為主軸,進行後疫情時代的教育政策溝通、學校實務探討及分享回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市教育局為讓學生即早掌握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,今天宣布從111年度開始,推動「元宇宙教育總體計畫」,教育局表示,這計畫整合過往新興科技相關計畫與活動,透過「專業成長」、「學生學習」及「智慧環境優化」三主軸並搭配「一師一載具」政策,協助教師發展元宇宙教育課程、增進學生「元宇宙」概念與知能,透過元宇宙教育計畫,北市將在未來的科技世界超前部署,取得先機。

教育局進一步說明,該計畫上半年集中在教師專業成長,以教師研習及工作坊產出精緻的元宇宙教材,下學期在「學生學習」方面,以鼓勵學校實施元宇宙相關課程,搭配3A中心推廣活動與暑假元宇宙創作競賽,增進學生元宇宙體驗;而「智慧環境優化」則透過競爭型計畫,鼓勵學校建立AR、VR與MR校園體驗導覽,以及建置有利元宇宙教育的高速網絡設備,藉由優化校園環境帶領學生感受未來科技。

另面對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與挑戰下,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也期勉校長,以新思維面對問題、定義問題、解決問題,並強調元宇宙時代的來臨,線上學習模式已成為一種新常態,提醒校長在疫情期間,校務經營要保有彈性與適應力,掌握永續發展與學校社會責任的新趨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