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國門城市新地標 50公尺豎梯命名基隆塔「Keelung Tower」

▲海洋國門城市新地標 50公尺豎梯命名基隆塔「Keelung Tower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50公尺豎梯命名基隆塔「Keelung Tower」5148票勝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嶄新國門地標豎梯即將完工,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與都市發展處在2021年底舉辦命名票選活動,獲得熱烈迴響,「Keelung Tower」以5148票打敗「Hope Tower」的853票,地標豎梯的名字就叫基隆塔,未來將是海洋國門城市的新地標。

林右昌表示,「基隆塔」作為市政建設中一大亮點,非常感謝民眾踴躍參與豎梯命名票選,今年4月即將舉辦的城市博覽會,會有更多建設及光彩,呈現國人眼前,屆時要讓全國民眾看到基隆的蛻變,引領翻新成為「台灣的海洋國門城市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海洋國門城市新地標 50公尺豎梯命名基隆塔「Keelung Tower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「基隆塔」作為市政建設中一大亮點。

觀銷處處長曾姿雯表示,此次活動,我們亦辦理創意命名,讓豎梯也有自己的小名,共計選出了11個優秀作品,他們用創意幫「基隆塔」想了許多獨具一格的名字,比如有「潮梯」,用潮流T恤諧音,真的是好潮的豎梯。

曾姿雯說,還有取名為「轟動五0」,加入50公尺的高度概念,頗有驚動萬教的氣勢。其他如基隆豎梯、North Star、基隆之眼、Keelung Top、山海梯、基隆山海豎梯、Top Keelung、晴天塔、山海天梯等,顯現民眾的天馬行空創意,也為基隆注入不少活力。

曾姿雯還表示,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新的建設嶄露光芒,新的一年也會有新氣象,市府公布洋溢朝氣蓬勃意象的城市新Logo K,綠色代表山城、黃色象徵活力、中間的黑色是代表基隆過去盛產的煤礦、紅色代表熱情、藍色則是基隆港與海洋。

▲海洋國門城市新地標 50公尺豎梯命名基隆塔「Keelung Tower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百人跳水、遶境緊急喊卡

快訊/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「線上直播」 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

基隆男左胸插針筒陳屍床上!身旁有一包粉末 家人嚇壞報警

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?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

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