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苦等換心 器官捐贈名單「第1順位」被拔掉!全因沒打疫苗

▲▼美國波士頓31歲男子弗格森(DJ Ferguson)因未施打疫苗遭除名器捐等待名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eather Dawson)

▲弗格森(DJ Ferguson)拒絕施打疫苗,失去器捐等待候選人的資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eather Dawson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波士頓31歲男子弗格森(DJ Ferguson)罹患遺傳性心臟疾病,自從去年11月26日住院至今,且病情日益惡化,急需「換心」。家屬表示,他原本在「器官移植等待名單」排名第一順位,卻因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,慘遭除名。

弗格森擔心,萬一施打疫苗後發生心肌炎,心臟狀況恐怕惡化,甚至提高猝死風險。父親大衛表示,兒子「不相信」新冠疫苗,「我的孩子非常勇敢奮鬥,他很正直,有自己堅信的原則,這讓我更加尊敬他。這是他的身體,也是他的選擇。」他原本考慮讓孩子轉至沒有疫苗規定的醫院,但弗格森現在太虛弱,「我們的時間不多了。」

BBC等外媒報導,布萊根婦女醫院(Brigham and Women's Hospital)醫院表示,全美所有器官移植手術,都會要求患者施打疫苗,因為多項研究指出,器官移植患者染疫死亡風險多出20%,「有鑑於可用器官短缺,我們會盡一切努力,確保接受器官的患者擁有最大生存機會。」

▲▼美國波士頓31歲男子弗格森(DJ Ferguson)因未施打疫苗遭除名器捐等待名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eather Dawson)

▲弗格森與妻子即將迎接第三個孩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eather Dawson)

此外,院方也否認弗格森排名「第一順位」的說法,因為分配器官的考量因素及優先級別非常複雜,醫師必須多方評估患者的長短期健康風險,以免日後發生排斥反應,引發致命併發症。名單上10萬名患者中,大多數在5年內都等不到手術。

紐約大學醫學院卡普蘭醫師(Dr Arthur Caplan)表示,器官移植手術後,患者的免疫系統幾乎完全失去作用,就連普通感冒都可能致命,「器官非常稀少,當其他人已經接種,擁有更大術後生存機率時,我們不會把器官分配給某個生存機會低落的人。」

事實上,美國不是首次發生類似案例。去年10月,科羅拉多州婦女盧塔莉(Leilani Lutali)從腎臟移植等待名單上被除名,因為她與捐贈者都沒有接種疫苗。

空姐染疫截肢!血栓昏迷3周 醒來「雙手雙腳」發黑壞死 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