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亞東醫院「病患及孩子」確診 侯友宜:Ct值都不是很高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亞東醫院護理師25日傳出2例確診個案,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出席市政會議後受訪證實,為病患染疫後傳染給陪病家人,新北立即啟動疫調,同時針對病房患者、醫護及家屬採檢,PCR皆為陰性,Ct值「都不是很高」,感染源釐清中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侯友宜說明,該病患的Ct值為22、家屬是28,還是具有一定的傳播力,仍要謹慎地面對。媒體追問,是否為院內感染?侯則說,目前調查中。

亞東醫院1月17日才爆出有護理師確診,事後丈夫和兩個孩子也陸續染疫,25日晚間再傳出院內病患採檢後陽性確診,又傳染給孩子。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26日上午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證實,有接獲2例陽性個案通報,個案相關訊息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表示,亞東醫院染疫護理師的病毒序列和其他本土的Omicron序列不同,但與先前公布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基因定序相符,如何感染仍待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