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全球「廉潔指數」台灣排名贏過美國 中國排名全球第66

▲▼2021全球廉潔指數(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)台灣排名25勝過美國。(圖/翻攝自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)

▲2021全球廉潔指數(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)丹麥、芬蘭、紐西蘭位居世界第1。(圖/翻攝自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際透明組織(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)25日公布了2021全球廉潔指數(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)評分同樣都獲得88分的丹麥、芬蘭、紐西蘭位居世界第1,挪威與新加坡都以85分位居第4,台灣以68分的分數位居第25名。

根據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排名,亞洲清廉度前四名的國家與地區分別是新加坡、香港、台灣,其中新加坡排名是持平,香港與日本排名均下滑,只有台灣排名從2020年的28名,上升到25名,甚至還領先得到67分、排名第27名的美國。

▲▼2021全球廉潔指數(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)台灣排名25勝過美國。(圖/翻攝自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)

▲2021全球廉潔指數(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)台灣排名25勝過美國。(圖/翻攝自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)

中國得分從2020年的42分進步到45分,但是排名則從2020年的第78名,進步到66名,排名大躍進了12名。排名墊底的是南蘇丹,得分僅11分,排名第180名。

國際透明組織指出,經歷了2年毀滅性的COVID-19 大流行,全球腐敗水平仍處於停滯狀態,儘管在書面上做出了承諾,但在過去10年中,131 個國家在反腐敗方面沒有取得重大進展,今年有 27 個國家的 CPI 得分處於歷史低位。

國際透明組織強調,2021 年 的CPI 結果表明,公民和政治自由受到良好保護的國家,通常能更好地控制腐敗,結社和言論的基本自由,對於爭取一個沒有腐敗的世界至關重要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