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喬科維奇打法網「卡關」出現轉機 法國改防疫規定

▲▼球王喬科維奇暫獲自由回到球場練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球王喬科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因未施打COVID-19疫苗無緣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。不過,根據法國最新防疫規定,即使5月法網開打時他仍未接種疫苗,仍可能獲准捍衛法網冠軍頭銜。

本月稍早,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澳洲簽證在澳網開打前遭取消,因為他沒打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。他上法院最後一搏,試圖留在澳洲打澳網,結果上訴失敗,16日離開墨爾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澳網是每年首場網球大滿貫賽事,第2場則為紅土場地的法網,喬科維奇去年在法網2度封王,這也是他挑戰拿下第21座大滿貫金盃的下一個機會。

由於法國先前有一項新法律,未接種疫苗者將不准進入體育場、餐廳、酒吧和其他公共場所,因此外界原先認為,喬科維奇將無法參加5月22日至6月5日在巴黎羅蘭蓋洛斯球場(Roland Garros)舉辦的法國網球公開賽。

▲▼ 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被澳洲驅逐出境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球王喬科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(Roxana Maracineanu)先前說,一旦相關法律通過,進入體育場、戲院或展覽館都必須提供疫苗通行證,「所有觀眾,從業人員都必須遵守,包括本國與外國專業人士。」

不過,美聯社報導,根據24日生效的新法,可提供證據證明自己在過去6個月內篩檢結果呈陽性者,無需出示疫苗通行證。而喬科維奇先前曾表示,他去年12月中旬的檢測結果呈陽性,因此他可能可以參加法網。

美聯社已就喬帥參加法網的問題向法國體育部提出詢問,但尚未得到回應。

法網主辦單位先前表示,針對比賽防疫規定,現在發表評論為時尚早,因為從現在到5月之間,政府防疫限制仍可能根據疫情狀況進行相應調整。

關鍵字: 喬科維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