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之作!Honda「最強性能超跑」賣完停產 最後350輛成絕響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Acura(Honda)近日於美國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(PMC)開始生產甫於去年(2021)8月推出的NSX Type S,全球限量350輛,其中美國市場獨佔300輛,日本配有20輛並掛上Honda標誌,海外市場則有20輛,作為現行NSX車系的告別之作。

350 輛最終樂章 Acura NSX Type S 正式於美國 PMC 開始生產。(圖/翻攝自Honda)

外觀方面,NSX Type S分別於車頂、前下擾流、側門檻、後行李廂蓋尾翼和空氣分流器採用碳纖維材質點綴。外後視鏡、門把手、排氣飾件與廠徽也都使用Gloss Berlina Black黑色烤漆處理,同時每輛NSX Type S也都在引擎蓋上安裝了限量編號銘牌。至於全新的鍛造五輻鋁圈設計,分別增寬0.4吋與0.8吋,不僅提此車的操控性,也賦予更獨特的運動姿態。另外也提供碳陶瓷Brembo剎車系統,車主可自由選擇黑色、銀色、紅色或橙色卡鉗,其重量也減了約26.31公斤。

Acura NSX Type S

Acura NSX Type S

Acura NSX Type S

內裝方面,NSX Type S的座艙以黑色為基底,採用Alcantara®頂篷,手套箱上繡有Type S字樣,座椅採用紅色與黑色搭配,頭枕上壓印NSX標誌,搭配對比色縫線營造出專屬的運動風格。

Acura NSX Type S

Acura NSX Type S

動力配置方面,NSX Type S同樣搭載75度夾角的DOHC V6雙渦輪增壓引擎與前二後一共三組電動馬達所構成的 Hybrid系統,但是經過原廠工程師的重新調校,換上與NSX GT3 Evo賽車相同的渦輪、提高6%的增壓值,並將電池容量增加20% ,使其最大馬力達到600hp 、最大扭力68kg-m之譜。原廠也宣稱9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換檔效率提高50%、並追加快速降檔模式,在日本鈴鹿賽道單圈速度較2021 NSX快上2秒。

Acura NSX Type S

為了強化操駕體驗,NSX Type S切入運動模式後,全新的快速降檔系統允許駕駛按住降檔撥片一次就能跳過多個檔位,而不是點擊一次換一個檔位。按住撥片0.6秒後,變速箱將會自動選擇適合車速的最低檔位,減少換檔時間讓駕駛能夠更快地踩下油門向前推進。除動力提升之外,工程師優化了NSX Type S的底盤、懸吊和轉向反應,進氣聲音控制(ISC)和主動聲音控制(ASC)已重新調整提供更加激進的引擎聲浪。

Acura NSX Type S

Honda/Acura NSX自1990年開始販售以來,在全球共計販售18,685部,其中北美市場就佔了8,999部;而第二代車型雖說擁有更新的科技技術應用,但自2016年推出始終叫好不叫座,原廠也宣布將在2022年停產,截至至今在全球僅有超過2,800部的表現。

Acura NSX Type S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