炫富數千萬存款被疑洗錢 林秉樞P圖吹牛破功反而不起訴

▲▼高嘉瑜、林秉樞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林秉樞(右)到案曾放話高嘉瑜(左)拿他400萬元,但被查出他P圖偽造存款數千萬元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地檢署今天(25日)以傷害等8大罪嫌,起訴涉嫌對立委高嘉瑜施暴的男子林秉樞,林男另被控涉冒充國安高層,且沒固定工作卻坐擁數千萬元存款、涉及洗錢罪嫌,檢方清查林男通訊軟體對話紀錄,發現他從沒自稱國安高層或替國安局工作,林男存款資料是P圖造假,實際存款頂多300萬元,多半由父母提供,據此將林男所涉僭行公務員職權、洗錢和逃漏稅等罪嫌都不起訴。

林男對高嘉瑜施暴惡行被揭發後,昔日對父母、前女友施暴的前科也一一被掀底,還有人指稱林男不但炫耀家世背景傲人、家境富裕,更常自稱國安高層人員、幕僚,與綠營政要交好。

高嘉瑜去年(2021年)11月30日提告後,林男到案又被爆料他多次用ATM交易明細表、匯款單據,秀出自己有存款2000多萬元到4000多萬元。多名藍營民代認為林男多年沒有固定工作,卻能坐擁千萬存款,內情不單純,可能跟犯罪資金有關,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林男涉犯洗錢、逃漏稅與僭行公務員職權等罪嫌。

此部分告發案情被移轉新北檢一併偵辦,林男否認冒充國安人員,更沒替大陸地區勢力發展組織,自稱「本土到不能再本土的人」,他的帳戶資金是父母給的,或股票收入、收租等,「絕對沒用帳戶洗錢,也百分之百沒人委託我洗錢」。

檢方偵訊林男同案2名女性共犯,查出林男也握有2女的私密影像,但2女都沒告林男,還替林男做事,2女證稱沒聽林男自稱國安人員或公務員。

檢方清查林男手機與通訊軟體對話紀錄,連隨身碟、雲端硬碟資料都翻了一遍,均沒發現林男冒充國安人員的跡象,無法證明林男涉嫌僭行公務員職權。

此外,檢方查出林男存款無法連結到任何犯罪行為,不符合《洗錢防制法》處罰要件,且林男單據秀出的數千萬元存款,其實是靠2名女共犯替他P圖製造的假象,實際金額為100萬到300萬元,確實多半由父母提供,用途以買賣股票居多,據此將林男被告發部分都不起訴,但P圖裝闊的犯行另被起訴涉犯偽造文書罪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