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工會不滿「公司化」條例 撂狠話要罷工:我們不是白痴或奴才

▲▼下班司機員行經事故地點也鳴笛致哀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台鐵將進行公司化改革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去年4月發生台鐵太魯閣出軌事故,交通部長王國材承諾,將於三年內完成台鐵公司化,王日前指出,初步目標於下個立法院會期送審公司化條例。台鐵企業工會今日表示,若交通部在未與工會達成共識前送審,工會不排除發起罷工行動,痛批「鐵路員工不是白痴,更不是奴才」。

王國材18日於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,近日已先到基隆分會與台鐵同仁交換意見,本來是要在上個會期將公司化條例送入立法院,不過因為許多同仁還不了解條例,還需花時間到地方公會說明,初步希望能在下個會期、也就是過年後送交立法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太魯閣號事故台鐵09:28鳴笛,司機員佩黃絲帶哀悼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鐵工會不滿公司會條例,喊話要罷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台鐵企業工會今日發布聲明表示,強烈要求台鐵局,在行政院、交通部未與本會針對92年行政院函中所承諾之各項訴求,達成溝通共識前,禁止將公司化草案送至交通部,切勿違反公務機關之誠實信用原則。

台鐵工會表示,警告杜局長及台鐵局內公司化相關業管主管,切勿私相授受,逕自破壞勞資關係,此舉將遭受全體員工群起抗議,勢必造成重大勞資衝突,甚至罷工。

台鐵工會指出,對於交通部先射箭再畫靶、打假球、不顧及台鐵未來及全體員工權益之改革,本會堅決反對,且必須強調,錯誤政策加諸執行的力道,所反饋的損害將無可估計,工會痛批「鐵路員工不是白痴,更不是奴才,我們即將展現強大團結,抗議不公不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