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女學員示範整脊卻失手!害她「不時暈一陣」 社大復健講師判刑

▲▼皮膚科醫師傳授「美背3重點」。(圖/Unsplash)

▲陳姓講師示範傳統整脊,竟害女學員肩頸受傷,被判拘役50日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記者蔡怡萍/台北報導

一名陳姓男子在台北市中正社區大學擔任伸展復健的講師,課程中對一名蔣姓女子進行傳統整脊示範,陳男一手固定蔣女肩膀、一手托住下巴往上施力,並指揮女子左右轉動頸部,蔣女返家後出現疼痛不適、悶痛紅腫感,認為身為講師的陳男卻不慎害自己受傷,憤而提告。台北地院依過失傷害罪判陳姓講師拘役50日,得易科罰金。

陳男在2019年7月間,在台北市中正社區大學一門「舊傷伸展復元」的課程擔任講師,陳男示範肩頸整脊時,站在學生蔣女身後,一手固定著她肩膀,一手控制下巴,並告訴她要左右伸展頸部,女子照做後脖子還發出「咔、咔、咔」等聲響。蔣返家隔天,卻出現頭暈、頸肩痠痛無力、頸椎悶痛紅腫等情狀,Line陳男說「不時暈一陣耶」,陳還回復「絕對不正常」、「我讓妳對傳統整脊失去信心了」、「真是對不起」等語,蔣女前往醫院診斷之後明顯有頸間扭挫傷,她傻眼對陳姓講師提告。

陳男調查時供稱,他整脊過程中都有關心學生狀況,動作輕柔緩慢,蔣女並未表示任何不舒服,兩人還聊天一陣子、對他道謝後才離開,女子後來的傷勢不能證明是他的行為造成的。

但法院參照蔣女提出的診斷證明,的確有肩頸脊椎的損傷,雖然本來有舊傷在,但也是在陳男進行整脊後引發疼痛不適,而陳男身為課堂講師應該要注意脊椎神經元複雜脆弱,必須謹慎拿捏施展力道,有應注意而未注意的情事,於是判陳過失傷害罪拘役50日,可易科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