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怕年後「4348人考體育術科」群聚 陳時中:看防疫計畫再討論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表示,術科考部分還要看防疫計畫再討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學術科考試體育組將在春節後2月7日至9日登場,本土疫情延燒,考場在桃園龜山國立體育大學,不少家長擔心超過4000多人一起考有群聚風險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要看教育單位防疫計畫,再一起討論。

大學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召集學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示,今年考生整體人數較往年減少274人,各組報考人數以體育組4348人最多,3308人報考美術組次之。體育組考試項目包括60公尺立姿快跑、20秒反覆側步、1分鐘屈膝仰臥起坐、立定連續三次跳,和1600公尺跑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現在許多爸媽憂心今年高三體育術科辦在國體大,年後上千名考生聚集,萬一有狀況影響小孩身體怎麼辦,是否建議更換場所外,有研究生被匡列,也傳出不能考試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考試資格建議,確診者恐怕現在風險太高,「權益要另外去思考」。

陳時中指出,但被隔離、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,考場會比較高規格要求,如學測等各個考試已經這樣在做,至於桃園地區辦術科考試,要看看教育單位送上來的防疫計畫,大家會再一起討論。

術委會強調,為減少人潮群聚不開放親友陪考,將由術委會承辦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,協助考生所需的服務與協助,突發傷病考生,得於考試當日持診斷證明,於考場入口處申請親友陪考(僅限1人),陪考人員需配合填寫健康關懷問卷,並持續透過大考中心建立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相關單位,勾稽居家隔離及檢疫等考生資料機制,於考前掌握配合居家隔離及檢疫等考生名單,隨時關注疫情變化調整應變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