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買了「民主萊姆酒」 游錫堃:支持立陶宛、對抗中共威權

▲游錫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游錫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 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陶宛允許設立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後,屢遭中國經濟施壓,有約2萬瓶由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(MV公司)生產的萊姆酒去年12月被中國海關拒收,在海上漂流多日,最後由台灣菸酒公司收購,但售價近日卻被質疑把台人當「盤子」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25日形容這些萊姆酒為「民主萊姆酒」,透露立法院也訂購了一些,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。

「支持立陶宛,我喝萊姆酒!」游錫堃25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,中國持續以戰狼外交的方式,用經濟手段霸凌許多民主國家,令人不齒,而立陶宛不畏懼中共的威脅,堅定挺台灣,維護自由民主的決心,則讓他感動不已。游錫堃說,立法院這次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,訂購了一些在去年12月被中國拒收的2萬瓶深色萊姆酒,團結對抗中共的威權霸凌!游也形容這些酒為「民主萊姆酒」。

針對同款萊姆酒在中國店商平台上只要38人民幣(約166新台幣),但台酒的售價則是每瓶600元,引發網友砲轟,台酒24日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表示,「難道我們的碼頭工人跟對岸一樣月領3000人民幣(約台幣1萬3110元)嗎?運費、人工都要成本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