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加入150火球男俱樂部 輔大「阿甘」陳冠豪萌生旅外夢

▲輔仁大學先發投手陳冠豪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輔仁大學先發投手陳冠豪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新北報導

輔仁大學陳冠豪因投球類似蔡仲南的怪投動作而被注目,原本高中最速147公里,剛升大一半年多進步到153公里,球速大躍進而萌生旅外目標。

畢業於鶯歌工商的陳冠豪,在高中時期因投球動作怪異就小有名氣,每當他投球時直播討論區會刷一排「蔡仲南」,升上大學後,動作沒有修正太多,不過自認穩定性不足,因此會刻意放慢動作減少晃動,讓控球提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冠豪在大專棒球聯賽季軍戰對文化大學先發,前4局僅被敲1安打失1分,第5局挨3分砲,累計4.2局,被敲4安打,奪3次三振,有4次四死球保送,失4分吞敗。他坦言,「被打全壘打很可惜,有預測他(指文化打者楊祥禾)鎖定直球,投出變化球還是偏高,加上有點風就被過了。」

陳冠豪以為此戰最快球速下滑到148公里,畢竟賽季到尾聲有疲勞感,不過聽聞此戰其實最快球速達150公里,又改口說,「150公里的話,還行!」跟文化火球男林振瑋同場先發,激起陳冠豪企圖心,「第5局之後就不保留了,認真催球速。」

大專聯賽複賽後援曾打破自身最快球速153公里,除了提升球速之外,重量和核心必須多做,也想加強身體厚實度。球速在這半年來穩定成長,陳冠豪坦言,因為最快達153公里,不會想急著挑戰中職,想拚拚看旅外的機會。

關鍵字: 陳冠豪輔仁大學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