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雄自貿港擴大採檢2619人均陰性 王必勝:疫情未擴大到園區外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遠雄自貿港爆發確診個案已累積102例,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25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遠雄園區昨晚擴大採檢外圍2619人,結果都是陰性,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代表是好事,也說明疫情沒有擴大到園區外的地方,但仍有828人待檢,希望今天能全數採檢完;王必勝強調「園區當然想做到清零」,但整個台灣社區還是可能會有零星個案出現,清零時間很難確定。

▲遠雄自貿港區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受訪時表示,園區擴大採檢2619人皆為陰性,代表疫情沒有擴大到園區外的地方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遠雄自貿港區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受訪時表示,園區擴大採檢2619人皆為陰性,代表疫情沒有擴大到園區外的地方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必勝指出,擴大採檢目前沒有新增確診是好事。昨天已針對加值園區外的其他園區做擴大採檢,總計採檢2619人皆為陰性,但採檢人數有點不如預期,可能有人因班別、業務等因素沒來採檢,有828人仍待採,已要求各公司將人員找來採檢,希望今天能順利採檢完。目前採檢都是陰性是好事,代表疫情沒有擴大到加值園區外地方,可以處理加值園區的疫情。

▲遠雄自貿港區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指出,這個園區很想做到清零,但台灣社區還是會零星個案,但會隨時做好處理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遠雄自貿港區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指出,這個園區很想做到清零,但台灣社區還是會有零星個案,但會隨時做好處理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王必勝認為,加值園區今天進行二採,除已在集中檢疫所隔離人員外,其他所有的人都要回來做採檢,預估會有約2500人左右,目前正在陸續採檢中,由於擔心現場可能過於擁擠,因此採取各公司分流採檢,也會請採檢的人一併領取家用快篩試劑,二採時間表定到下午5時,如需要會再視情況延長。

此外,王必勝解釋,由於遠雄自貿港有不少確診者為移工,足跡可能遍及人流眾多之處,甚至還有教堂。這部分已請勞動部對相關染疫人員做好疫調,目前足跡大部分集中在桃園與中壢火車站、東南亞商圈與教堂,也與桃園市衛生局溝通過,將針對這些地點設置採檢站,希望有足跡重疊者、移工等踴躍參與採檢。

至於有專家認為自貿港需要28天的觀察期,王必勝強調,園區當然很想做到清零,但整個台灣社區來講可能還是會有零星個案出現,這部分很難預測,但會隨時做好處理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下午有150萬劑莫德納抵台 蘇貞昌:盡快打好疫苗保護自己與家人

►驚!水溝出現一隻手喊救命 男上山採藥抗疫受困警及時解困

►快訊/桃園一日採檢7679人!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