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科大男染Omicron菲律賓株!感染源仍不明 鎖定旗津紅區追查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最新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最新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賴文萱、林冠吟/高雄報導

高雄港埠群聚風暴延燒,指揮中心25日宣布新增13例台灣本土病例,其中高雄再增4例,目前累計54例。市長陳其邁25日下午表示,先前感染源不明的高科大學生,其最新基因定序已出爐,屬於菲律賓Omicron病毒株,確認為境外病毒,高市府會再繼續比對相關確診個案的電子足跡,以釐清其詳細感染源,並將旗津等相關區域列為重點區域,初步推測染疫原因可能與旗津脫不了關係。

該名確診個案為案18309,為20多歲男性,就讀於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,其10日曾到台北,12日回到高雄,14又回台北,有多次南北往返的情形,並在15日出現發燒情形,18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,21日到診所就醫並確診,Ct值24.22,目前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稍早高雄市府也公布該名男大生的病毒序列,確認為感染Omicron病毒,其病毒株屬於菲律賓,顯然是境外感染個案,儘管已驗出其病毒序列,但仍然無法釐清該名男大生的感染源到底從何而來。衛生局先前也表示,由於個案活動時間、地點和行動描述有相當的落差,目前仍在疫調中,相關接觸者也還在匡列中,在此風險下,也針對是否可能在旗津有不特定風險有疑慮,畢竟旗津中島有出現確診個案,市府將針對校區設置篩檢站,初步將通知200多人回校採檢,採檢後依據風險狀況,分別進行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。

陳其邁也指出,由於目前尚仍無法釐清男大生的感染源到底為何,只知其感染病毒確定為菲律賓Omicron病毒,目前會將重點區域放在旗津等相關熱區,初步推測與旗津脫不了關係,市府也會再繼續比對確診者的電子足跡,以釐清其詳細感染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