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已被玷汙!他曝「近5年恐怖變化」 冰川消退、極端天氣劇增

▲▼法國太空人佩斯凱(Thomas Pesque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國太空人佩斯凱曝光地球近5年的恐怖變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法國曾2度上太空的43歲太空人佩斯凱(Thomas Pesquet),最近分享了他對比2次從太空遙望地球時所發現的不同點。佩斯凱表示,地球在這5年內產生了巨大改變,人類活動的後果變得愈發清晰,冰川明顯消退、極端天氣事件劇增,「我們稱之為家的藍色星球,美麗已被玷污」。

據CNN報導,佩斯凱曾分別在2016和2021年訪問太空,去年更在國際太空站(ISS)待了6個月。他指出,「當我從ISS看到地球時,我感覺十分神奇,因為ISS距離地球不遠,所以你可以在一個不近不遠的距離去觀察地球,但即使是在太空,氣候變化對地球產生的影響也是相當明顯的。」

他解釋,「我可以從太空看到許多人類活動所造成的後果,其中有一些是氣候變化所造成的,而另一些則是純粹的舊污染,比如河流污染、空氣污染等,但最明顯的莫過於日益嚴重的極端天氣事件,我每一次上太空都能看到極端天氣的頻率和強度都在增加。」

佩斯凱也透露,當他身處在地球時,他覺得地球上的一切彷彿取之不盡,但當他退一步從太空看到地球時,他突然明白人類其實活在宇宙的一片綠洲上,「我們的周圍什麼都沒有,沒有生命、一片漆黑,這時我才發現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是多麼珍貴而有限,也讓我更想要珍惜和保護地球」。

作為一名同時也是氣候倡導者的太空人,佩斯凱承認,上太空的行為並不環保,但由於人類上太空能為地球帶來眾多好處,因此「太空之旅是必要之惡」,「太空人能從太空觀察地球、測量各種變量,甚至進行保護地球的實驗,我們有足夠的創造力、技術和意願,因此我想,我們總有一天能成功拯救地球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