齒模師攜4歲兒輕生卻獨活!伴屍2天打119救自己 檢殺人罪求重刑

▲▼葉父攜子輕生卻獨活,事後又未及時送醫搶救,檢求處極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葉父攜子輕生卻獨活,事後又未及時送醫搶救,檢求處極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42歲葉姓男子和妻子分居後,帶著4歲多的兒子在外租屋,受到疫情影響齒模工作收入不穩定,因此興起攜子利用燒炭方式輕生念頭,不料,隔天早上,他清醒後兒子卻已死亡,他伴屍2天後又買農藥喝,結果因為身體很難受而打119送醫,這起人倫悲劇發生在去年9月,台中檢方依家庭暴力之殺人罪起訴,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。

▲▼葉父攜子輕生卻獨活,事後又未及時送醫搶救,檢求處極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葉男從事齒模工作,2019年與妻子分居後,帶著4歲多的兒子租屋居住,去年因受疫情影響收入大喊,身上也沒有積蓄,已積欠4個月房租,於是興起厭世念頭。

葉男在去年9月某晚,將主臥室冷氣口及天花板氣孔密封,2天後到賣場買2斤的環保椰炭,先讓兒子喝下摻有安眠藥粉末的牛奶,等到兒子昏睡後,就在房間內點燃木炭,將房門關上並封死通風處,製造過量的一氧化碳。

葉男隔天上午清醒後,發現兒子口鼻有嘔吐物,身體冰冷且僵硬,認為應該已死亡,於是開啟冷氣,自己並在屋內伴屍2天,接著,葉男又去附近農會買「固殺草除草劑」,返回住處後喝下40CC,當晚覺得非常痛苦,打119求救,所幸體內一氧化碳濃度不高,而他殺害兒子一事也隨之曝光。

檢察官認為,葉男明知母親和妻子都有養育兒子的意願與能力,仍執意獨自扶養,卻未擔負起養護、照顧之責,不顧4歲5月的兒子也有獨立生存權,逕自剝奪寶貴生命,且發現無生命徵象時,未試圖救助,全然漠視生命法益及生存、生長權利,請求法院從重量刑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