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訊實聯制+1會變亂碼!後台重要資訊消失「盡量各掃各的」

▲▼實聯制,簡訊實聯制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中央要求餐飲場所嚴格實聯制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文/中央社

高市要求嚴格落實簡訊實聯制,但有時民眾圖方便,與朋友一起時會在簡訊後方加數字,由1人代表實聯制。高市衛生局指,數字在後台只會顯示亂碼,籲民眾還是盡量個別實聯制。

高雄連日出現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本土確診病例,市府要求嚴格落實簡訊實聯制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昨日下午在市府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表示,疫調過程中,實聯制幫了大忙,是重要參考依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民眾群體出遊、聚會時,有時會由1人代表實聯制,並在實聯制簡訊後加上「+數字」,顯示和幾人一起。潘炤穎說,其實後台只能看到實聯制訊息,後面幾人不會顯示,會成為亂碼,因此呼籲仍盡量個別完成實聯制。

潘炤穎會後向中央社記者說明,如果民眾個別掃描簡訊實聯制,後台可以看到電話號碼、時段,顯示此門號於何時到何處,接著還會有電信公司提供的一些個資;但如果簡訊後加上數字,就只剩下電話號碼,後面許多資訊會變成亂碼。

此外,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,被問到餐廳是否需設隔板?他說,除了餐廳要落實簡訊實聯制,也最好要有隔板或梅花座;另專家會議也要求醫療院所等高風險場所用餐要有隔板,有些幼兒園也恢復用餐有隔板規定。

對於社區篩檢站湧人潮,潘炤穎說,會對民眾分流、分時段篩檢,醫療團隊也加派篩檢人力,並有即時監控作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