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確診者就在身邊」 醫揭2招自保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升溫,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,當確診個案大量增加時,疫調足跡的重要性將越來越低,請當成確診者就在身邊,自己升三級警戒,此時靠得就是「每個人自身的防疫措施」與「抗體保護力」了。

蘇一峰24日在臉書說,疫調防疫工作與醫護人員辛苦了,最近有些人提倡說Omicron毒性低,所以就讓Omicron病毒流行!真的沒關係嗎?看看美國的資料吧!美國Omicron流行時期死亡的人數,已經追上Delta流行時期死亡的人數,結論:只要短時間病人的人數夠爆多!就會造成醫療癱瘓死亡上升!與病毒共存,但是不能讓疫情失控!

24日新增15例本土,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到2/7,除了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外,包括運動、唱歌、拍照等恢復為須戴口罩;另外,高鐵、台鐵、公路客運等,也禁止飲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近期民眾踴躍施打第三劑追加劑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疫苗、打疫苗、接種疫苗、新冠疫苗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