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地軍官「手臂中彈」急需手術 苗栗女被愛沖昏頭險挨詐15萬

▲陳姓女子在網路結識自稱是戰地軍官的男子,以受傷為由,陳女險遭詐騙15萬元。(圖/記者黃孟珍 翻攝)

▲陳姓女子在網路結識自稱是戰地軍官的男子,以受傷為由,陳女險遭詐騙15萬元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市1名陳姓女子,日前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台籍軍官,因在國外戰地受傷,需陳女至銀行辦理臨櫃匯款新台幣15萬元手術費用救急,陳女信以為真,準備匯款時,經銀行行員發覺有異並通報警方前往瞭解後,發現是詐騙伎倆,即時阻詐成功。

北苗派出所員警接獲銀行報案,稱有名陳姓女子在櫃台填寫匯款單欲匯款新台幣15萬元至國外帳戶,銀行行員發覺有異關懷詢問匯款用途,但陳女面有難色支吾其詞不願回答,行員認為陳女可能遭詐,故報請警方到場協助。

經員警火速趕往該銀行後,向陳女詢問款項用途,陳女才向警方表示,日前於網路上認識1名台籍軍官,因為在國外戰地手臂中彈受傷,急需陳女至銀行辦理臨櫃匯款新台幣15萬元手術費用救急,陳女不疑有它,遂前來苗栗市的銀行準備匯款救人。

經員警向陳女詳細解說係詐騙集團慣用「網路交友、網路情人」的手法,並舉出近期的詐騙案例,陳女這才理解恍然大悟,了解該名自稱「台籍軍官」的來電就是詐騙電話,也感謝警方及銀行行員及時阻止,沒有掉入詐騙集團所設下的圈套,讓其保住辛苦工作的存款,並對警方及銀行員工頻頻道謝。

►苗栗三灣落羽松吸引萬人朝聖 居民開「接駁車」1趟50元恐觸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