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出血是三高害的?24歲職軍曝「不菸不酒卻患病」:忘了怎寫字

▲▼醫院加護病房 ICU 護理師 防護衣 彰化員生醫院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原PO突然感到暈眩,再次醒來時已經躺在加護病房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藝人納豆昨驚爆腦出血,經紀人今(25日)發出聲明稿透露,納豆經過引流手術後,已無生命危險,目前人在醫院休養,有網友猜測,可能是三高或是沒運動造成的,不過一名職軍指出,不菸、不酒,平時也有運動習慣,某天突然暈眩,醫生診斷為「自發性腦出血」,雖然立刻送醫,但還是傷到腦神經。

該網友在PTT發文,「看到有些留言說三高或是沒運動,內心不禁苦笑了一下」,透露今年24歲,是一名職業軍人,不菸、不酒、無不良嗜好且平時也保持運動習慣,BMI約為22,年度體檢報告也都正常,「但在這我自認規律正常的作息下,還是發生了意外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回憶,2020年9月某天下午,他一如往常的跑步,大約跑了6、7公里,休息10分鐘後到餐廳用餐,之後走回寢室休息,突然感覺到頭暈,原本以為是貧血,沒想到越來越暈,「走到中山室是一路撞過去的,最後只能扶著牆找人求助,當下隊長馬上派人載我到醫院掛急診,中間打了藥睡著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醫生也找不出病因。(圖/翻攝自PTT)

再次醒來時,他已經躺在加護病房,且手腳都被綁住,「人生第一次感到如此絕望」,之後做了一連串的檢查,醫生表示是「自發性腦出血」,原因則還不清楚,要等血塊消了再做一次檢查,若再晚一點送醫就要開刀了。

「看似幸運,但腦神經還是有傷到」,他感嘆,當初連字都忘記怎麼寫,衣服、鞋子一直穿反,甚至連紅綠燈都不會看,記憶力變得非常差,過目即忘,手、腳、眼也不協調、失去空間邏輯等等,至今過了一年多,「雖然在旁人眼中我已經恢復正常,但我知道都還遠遠不如以往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在底下為他打氣,「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」、「幫你集氣,你打字也是復健一下」、「哇靠太年輕了吧」、「不能拿個案當通例啦,三高確實是高危族群」、「去回想痛苦的回憶也是很有勇氣,加油」、「加油,復健一定要持續做」、「你會恢復的,還很年輕」、「祝你早日回到正常生活」。

▼納豆驚傳腦出血送醫,目前手術已經完成,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納豆驚傳腦出血送醫,目前手術已經完成,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'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