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親友咳嗽喉嚨痛 486先生:叫他快回家別上班!千人響應

▲▼咳嗽,感冒,過敏,難過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確診者普遍先出現咳嗽、喉嚨痛症狀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Omicron侵台,本土確診案例今年已達300例,團購達人486先生昨(24)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如果你身邊同事家人咳嗽喉嚨痛,叫他快回家別上班了」。

486先生提到,目前感染Omicron的患者,第一個出現的症狀絕大多數都是喉嚨痛,「注意!只要感覺到喉嚨痛,不管是什麼原因,都應該先待在家裡並自行快篩檢測!」。貼文吸引超過千名網友按讚,並紛紛留言表示,「真心建議要一起過年的家人先篩過陰性再聚」、「現在連打個噴嚏都會緊張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召開年度執行委員會議表示,COVID-19構成國際突發公衛事件將滿2年,若所有國家採取全面作為,今年有望結束疫情的嚴重階段,但不應假設Omicron是最後一個變異株,未來須學習與病毒共存。

譚德塞指出,全面作為須達成各國70%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,且民眾均能獲得診斷、氧氣和抗病毒藥物,以有效的管理降低死亡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