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F-35C戰機降落失敗撞航母! 飛行員在內7人受傷

▲▼F-35C戰機。(圖/路透)

▲F-35C戰機首次傳出事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太平洋艦隊發布聲明,24日一架F-35C戰機在南海結束例行任務後遭遇「降落事故」,撞擊卡爾文森號航母(USS Carl Vinson)甲板,飛行員及時彈跳逃生並獲救,但造成包括他自己在內共7人受傷。

海軍指出飛行員降落卡爾文森號航母失敗,機身撞擊甲板,飛行員及時彈跳逃生落海,稍後在直升機搭救下順利歸隊,雖然受傷但情況穩定。甲板上共有6人受傷,其中3人傷勢較重已被載往菲律賓的馬尼拉市接受更完善的治療,情況皆穩定,另外3人則是經過簡易處理後已返回工作崗位。

太平洋艦隊聲明已經展開調查,CNN報導,這是F-35C閃電2艦載機出廠以來首次傳出事故。

路透社指出,台灣方面日前通報中共解放軍戰機進入防空識別區後,美國派出卡爾文森號和林肯號兩大航空母艦打擊群開進南海,進行大規模演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