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《貓咪大戰爭》被抓 「作弊」玩家賺250萬日圓遭警方函送偵辦

記者楊智仁/綜合報導

知名手機遊戲《貓咪大戰爭》於2012年發行後席捲全球,可愛角色搭配刺激塔防讓作品受到不少粉絲喜愛。然而近期,在日本卻傳出有有玩家涉嫌偽造遊戲資料,並將造假帳號放到網路上進行交易,不法獲利甚至超過250萬日圓,案件更涉及多達19人,警方對此將多名人士函送檢方偵辦。

▼知名手遊《貓咪大戰爭》。(圖/翻攝自にゃんこポータル | にゃんこ大戦争)▲▼熱門手遊貓咪大戰爭。(圖/翻攝自神奈川県警本部)

《貓咪大戰爭》是一款Ponos發行的社群網路遊戲,玩家可變為軍團一分子,對自己的貓咪們發號施令,以攻陷敵城為主要目的,利用得到XP(經驗值) 亦可以升級角色、防禦塔能力。遊戲自2012年發布後即引發熱潮,樸素的貓咪畫風結合塔防策略廣受好評,2015甚至被評為Google Play年度最佳遊戲,截至去年已經累積超過6000萬下載量。

不過,根據日本札幌電視台報導,近期卻傳出有數名「作弊」玩家遭函送檢方偵辦,年齡層從15歲到64歲都有。其中更有一名住在北海道的46歲男子以賺取生活費為由,從2020年7月開始竄改《貓咪大戰爭》遊戲資料,如玩家經驗值、課金道具等等,並上傳至交易平台販售,總計販賣約960件,並獲得共250萬日圓的不法金額。

▼作弊玩家遭偵辦。(圖/翻攝自神奈川県警本部)▲▼作弊玩家遭偵辦。(圖/翻攝自神奈川県警本部)

其餘人員則疑似「付費請人代行竄改遊戲資料」,同樣遭警方函送,他們也坦言,「想要體驗看看不花太多錢就能享受樂趣」、「可以用比課金更低價格得到強力帳號」。針對這次《貓咪大戰爭》竄改資料交易事件,共有19人涉案。許多網友更紛紛表示,「遊戲很佛了還要改資料?」、「因為《貓咪大戰爭》而背上前科也太尷尬」。

關鍵字:貓咪大戰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